酒彡

偶尔热情

信使

是一个关于ss,关于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以及有小天使出现的现实向故事。




可这个城市却像一大片无底的流沙,每一颗沙粒都在不停地沉浮,今天还浮在上面,明天又沉到污泥秽土里。

1-10

1.

我的一个朋友告诉我,在镜头下哭比笑吃香。

后来他入狱那天,我哭了。媒体铺天盖地地夸赞这一段兄弟情,谁还记得,当年我和他是一起犯的事。

2.

14岁那年的夏天,大概是我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光。

蜂拥而至的广告代言,剧本邀约,综艺节目让年级尚小还没有明辨是非的能力的我们,从无数个黑夜里走出来了。

后来有人评价说,China再也没有一个男团能和TF一样辉煌。

我却没有为这份独一无二开心半分。

随着爆红,训练强度的增加,我的自由时间少了很多,某些特别的粉丝也多了很多。

我依稀还记得东方风云榜那天,其实队长本来有可能会缺席的。

当时校门口有人拿着手幅带着手环堵他的,后门也有带着花穿着裙子找他的。

这些都是粉圈里改邪归正的ss发出来的聊天截图。

我不知道他那边是怎样,小马哥的电话也总是占线。没想到居然是本人给我打的电话,"千玺,今天如果我去不了了,你会失望吗?"

当然会。

"小螃蟹会失望的吧。"

回应我的是长久的沉默。他大概也发现了我的逃避,心不在焉地挂了电话。

"那你们等我。"

其实,我们之间的相处模式虽然还不是很熟稔,但我能感觉到,从那个时候起,我们之间已经有些东西变了味。

可谁也没有勇气承认。

3.

我知道网上有很多关于cpf的故事,关于这个群体,我们心照不宣地闭口不提。就连平时心大的王源对待这件事也格外认真,有些谣言传得太广的时候他也会保持适当距离。

可谁也没想过,这样的平衡有一天还是会被打破。

一次跨年演唱会的后台,保安拍了个前线斗殴的视频给我们看,里面混杂着很多不一样的声音,"cnm他们俩不就是一对啊,不然傻逼syc搞3p啊。"

"对,你们人多我们高攀不起,所以让冷圈安安静静玩好不喽?"

"冷你妈冷没看到正主躲了吗?我们小xx多可怜啊每次被两个基佬的恋爱光芒屏蔽。"

王源很生气地关了视频。

王俊凯面无表情,只有我在心里默默地想,原来还有434这个群体啊。

也有人支持我,对吗?

所谓心里有鬼,说的就是那天晚上的王俊凯和我。

4.

开学对我们来说形同虚设,反正去不去校门口都是一样的风景。所以9月的一个大晴天,我请胖虎帮我在学校请了事假。

演唱会19号就已经开过了,现在我去参加的王俊凯的私人生日趴。

王俊凯的生日真的很迷,正好落在处女的尾巴,又几乎赶不上每个周末。

前几年一般都是三人开个微信群聊聊天什么的。今年不知道为什么王俊凯不开了,王源问他给王俊凯送什么礼物。

易烊千玺说送挂饰吧。也不知道在赌什么。果然王源邀请他一起去挑手链。

两条款式类似只有颜色不一样的红绿手链,王源为了看到真实效果还特意偷偷交换了颜色。

谁知道王俊凯根本没和他预想的一样的什么也没戴,他手腕上的四叶草绿到发光。而且还塞给自己一个小盒子。王源好像明白了这是另类的补偿。但是要是千玺不高兴了怎么办?毕竟大哥的宠爱明明就不是给自己的呀。

然而他还没来得及说出的真相,在易烊千玺进了长江国际之后咽下了。

他不知怎么地给王俊凯发了一句对不起。

王俊凯没回。

5.(16岁生日)

"别喝了。"王俊凯早就被酒气冲昏了头脑。却还在不依不饶地阻止小马哥他们喝酒。

气得马骏拍开了他的手,"再吵不给你喝醒酒汤了。"

"哼。"王俊凯怀里抱着粉丝送的抱枕,闷闷不乐地坐在了点歌机旁边。

他拍了两下话筒,发出刺耳又尖锐的声音,"TFboys come to show you love!"

门口路过的草妹被他吓得一机灵,丝毫没有意识到这含糊不清的声音是某大哥发出来的,人就已经飞快关上了包厢的门。

"千玺,你去拦一下呗。"王源抱着牛奶盒咬了半天,坚决不挪动一步,就横在千玺和胖虎之间稳如磐石。

"你怎么不去?"其实他在心里冷笑了一声,你们更熟不是吗?

"我打不过他。"

"所以你想看我被他挠?"

"啊?"

"算了。"15岁的星光游乐园一日游过后,王俊凯在酒店的大床上翻来覆去地折腾,完全不在意自己其实根本没在1509

卢姐急了半天终于把这尊大佛找到了,还有他们隔壁1508熟睡的王源也被吵醒起来找人。

他揉着眼睛把枕头砸向了王俊凯,然后慢悠悠地踱步回房间补觉了。

留下一脸懵逼的王俊凯呆滞了一会,坐着睡着了。大概是因为那天太累了,他忙了一天没洗澡,35℃没开空调照样蒙头就睡。易烊千玺怕他感冒,在床头泡了一杯姜茶才开了电扇。结果半夜起来上厕所的王俊凯闻到奇怪的味道直接给倒进了马桶里,导致他在大夏天高烧不断,还拖了一个活动。

现在王俊凯面色红润也更有精神了,就是发酒疯的脾性依旧没改,易烊千玺本来心里就有气现在更不想搭理他。

王俊凯一个人嗨了一会觉得无聊开始解起了腰带,易烊千玺沉默着旁观了一会,还是把他拉走了。

王俊凯踉跄着跟他进了男厕所,一脚把门踹上了。

皮带扣到一半,王俊凯突然在他脸颊上响亮地"啵"了一下。

"你脸好红哦。"王俊凯的手被紧紧攥住,助理就在门口喊着嵩嵩,易烊千玺的冷汗不知何时浸湿了背后的衣服,但也还是没忍住多看了他一会。

6.

(那个夏天的南滨路为什么不能多待一会)

奇怪的是,王俊凯最近老是一个人在角落发呆,排练的间隙偶尔会失魂落魄地走到休息区喝水。

小马哥怎么会看不出来,这是典型的思春啊。再联想那一日的厕所隔间,王俊凯兴奋地揽着易烊千玺推开门,"我在嘞儿!"

他甩掉脑子里莫名其妙的想法,其实仔细想想不是没有可能的,只是,谁敢想呢?

尽管知道王俊凯是典型的三杯醉加失忆型人格,易烊千玺还是忍不住为他能不能想起来担忧了一把。

看王俊凯最近在台上依旧放得开,就是访谈的时候话少了些,他当然没怎么担心。

下了晚自习之后易烊千玺去JH练了舞,回到家已经没力气再吃点宵夜了。他叫了一杯西米露在床单上吸了半天。

晚上做梦的时候他以为奶茶翻了,身下浅浅的水渍提醒着自己发生了什么,他懊恼地抓了一把头发,把玩偶丢到了地板上才去处理床单。

倒洗衣服的时候手机屏幕亮了一会,他不经意间瞄了一眼,倒多了。

"看你房间灯亮着。方便我上来坐会吗?"

如果这句话换做两个30多岁成年人来说,易烊千玺会以为他是在约炮。但是此时的王俊凯不过年仅16,感情经历又极其简单,因为没有嘛。

"可能不太方便。"

王俊凯把这句话反复读了几遍,咬文嚼字地确认了易烊千玺只是在犹豫并不是拒绝,心安理得地站在门口堵起了人。

天刚蒙蒙亮,易烊千玺刚刚提着一袋垃圾出了门就被王俊凯的熊猫眼吓到了。

"怎么回事?"

"困了。"

王俊凯说完也不等易烊千玺的回应就迈着步子走到了卧室,易烊千玺忐忑地跟了进来,生怕他发现什么痕迹。看了一会才发现王俊凯也许真的累了,抱着他的kuma会周公去了。

也许这就是他这段时间心情不好的原因吧。

7.

学校只有半天课,一放学易烊千玺就踩着单车马不停蹄地回家了。王俊凯还没醒,他叫了辣子鸡的外卖,也不知道能不能得到王俊凯的垂青,毕竟他挑食很少有人知道,因为饿的时候他什么都吃,反正也没什么喜欢的。

出乎意料的香气叫醒了熟睡的王俊凯。他狼吞虎咽了一会才找人聊天,"千玺,我生日那天......"

"咳咳....."男孩低下头剧烈咳嗽起来,接过手边的饮料猛灌了一口,他才平息下来。

"你送了什么礼物啊?"

哦。

你不知道啊。

"红色的链子。"他语气不是很好,大概是又勾起了什么不美好的回忆。

"那这条是王源的?"王俊凯把手链拆下来在眼前晃了几下。

易烊千玺点点头。

"你们俩真爱恶作剧......"

"不是的。"

"我喝酒之后干什么了吗?"

王俊凯话锋一转,易烊千玺差一点就想和盘托出。

"你。亲。我。了。"他如愿看到王俊凯惨白的脸色,"逗你玩呢,还真信了。"

"我是怕你不信。"

王俊凯突然靠近,在他头上笼罩下一块阴影。他鼻尖呼出的热气在易烊千玺脖颈周围盘旋,停滞了一会笑着朝身后的沙发上倒去。

"烊烊你为什么抖啊?"

"我没有。"

他心虚地坐远了一点,王俊凯没有再靠近他。

"好啦。现在我的心意你也知道了,早点给我答复吧~"

"还有礼物的事,你好好问问王源吧。"

"先说好,打人不打脸。"

8.

【TY】嘻嘻你发现啦?

【四声的一】不然你打算什么时候说。

【TY】等你俩拷问我的时候。

【四声的一】??

【TY】你们在没在一起啊?

【TY】史强想知道到底是34还是43欸。

【TY】你怎么躲起来了?

【四声的一】快了。

一切都好像顺理成章,巧到他们第一次约会还被校长撞见了。

王俊凯为了纪念这个特殊的时刻,买了两个特大号冰激凌,结果他忙着吃易烊千玺的,自己手上反倒化开一摊水。

洗完手之后王俊凯嫌天太热了,找了个有空调的地方蹲了一会。易烊千玺小幅度地扯了扯他的衣角,示意他抬头看看。

然后就看到两只僵尸一蹦一跳地朝他们走过来。

"怕了?"王俊凯心里其实也没底,但是有些时候还是要装一装的呀,他抓着易烊千玺的手一路小跑通过了一半,还在疑惑怎么一个npc也没有,鬼屋里就放起了男自风格的音乐。

不太妙了。

后面半段全靠易烊千玺生拉硬拽把王俊凯带出了噩梦。谁知道王俊凯怕小孩,更怕小孩哭啊。脸上被砍了一刀的丧尸都没惊动到的王俊凯,在循环播放的bgm中失去了斗志。

后来易烊千玺老拿这一茬嘲笑他,不出意料得到他的大白眼了。

9.

美梦做够了记得回家。

卢姐拍了两份合同在三人面前,装作不在意地开口,"公司只签两个人的续约。"

王俊凯爽快地拍手,"我不签了。"

"但是千玺也不签。"

"那我也....."

王源还没说完就被卢姐开启了禁言模式。

"你们哥仨好好反省一下吧。TFB还要不要红了?"

一个月之后,三人还是遵从本心开了工作室,美其名曰单飞不解散。

卢姐接电话接得头脑发昏,叫兔崽子们自己来听一听。

王俊凯还在没心没肺地开玩笑,就听见那边断断续续的谈话声。

"好的。您能拍到的就这么多是吧?"

"明天我过来取。"

王俊凯挂断电话 总觉得心里有些不太舒服,但那种感觉说不上来,哽在心口反而更难受。千玺问他他也只是回了"打错了。"

可是几天后他在自己的私人手机上也看到了这个号码的来电。

不过他没接到,只有在最近一次单曲首发的后台和千玺玩闹的时候再次出现了这个号码。

"王俊凯,见一面吧。"

"我叫齐瑶。"

"是你的黑粉。"

王俊凯始终记得那天下午自己阴沉着脸色去了西郊的别墅,也记得千玺晚上要连夜做飞机回湖南念书,还有王源他们不放心打了车跟在他后面,报了警。

那叠角度诡异的照片亮出来的时候他还能强装镇定,直到脸贴脸的高清大图都甩到脸上了他才失控地发了火。

"你他妈的....."

一开始只是挂了彩,谁知道易烊千玺会从机场找过来,接下了齐瑶的刀子,王俊凯摸了一把生了锈的铁椅子混战了一会。

良久,他才跌坐在地上。

谁也不知道那天晚上他们聊了什么,反正警戒线拉起来的时候里面只有王俊凯和齐瑶两个人了。

10.

番外

千视角

我后来认识很多人,但是再也没有第二个值得我叫大哥的小凯了。

我不知道重庆的夜路有这么长,长到就算我每次经过南滨路仔细辨认了,都只能看见模糊的脚印,再也找不到那年夏天融化的冰激凌了。

地面温度太高了,热得让人难受,昨天王源请全体sdfj员工吃冰,委托我给王俊凯捎了一箱。

我没忍心告诉他那天不是探视时间,而且王俊凯也并不怕热。

他怕冷,讨厌极了冬天的雪还有潮湿的寒流。

也许我们都逃不开十七岁那年的那场雨,但我永远不会忘记,以前的我也是有过一段那样青涩美好的爱恋的。

他出狱之后第一件事是出国。

他变得很糙,但是依然有抵挡不住的帅气,我难得在洗澡的时候看见了他背上大大小小的伤痕。他却笑了笑说不在意,不是他们拉帮结派来群殴,是他当了大佬带人干架去了。谁知道,听到他开口的第一个字我就已经哭得泣不成声了。

十年了,如果第一年我因为怪他一个人承担不去看他那还好说,剩下的九年我们见面都是在最苦的冬天。

他总是不说话,我们就这样静静地看着。王源在门后面默默地哭,王俊凯才写了一句,"他怎么这么娘啊......"

他应该是好奇的吧,为什么我们不在8月去看他。

因为我和王源都觉得,你在最讨厌的冬天,肯定会想我们,会想我。

王源后来的几年不再去了,说要把时间都留给我。当小马哥把粉丝给王俊凯的信交给我的时候,我的心真的挺沉的。

我不知道这样的日子还有多久。我恨不得时候重来,就算那天卢姐把我绑上飞机,我也会跳车冲到警戒线里去找他。

甚至半夜醒来的时候还会想,要不要回到我们最疯狂的那几年,手牵手自杀好了。

但梦总是要醒的。今年我27,王俊凯也28了。

当年的齐瑶死得很难看,跳楼的时候还不忘捎带上对tfboys的rs,我们这个团,算是彻底完了。

喝醉的时候我问王源,摊上我们你后悔吗?

王源第一次打我,"易烊千玺你他妈是不是傻逼啊?"

"如果可以。就算重来一次,小凯和你做的决定也是对的。不然你以为为什么每年应该开周年演唱会的时候,已经退了圈的粉头还会把TF送上热搜啊。"

"因为她们觉得你们没有错。"

"错的人已经下地狱了。所以她们逼王俊凯活着。"

the end.

/


8012了以上全是编的。

tfboys很快乐。



一个月登录不上也在考虑一些事情 过几天再来看看 下次见

评论

热度(30)